Zeta Power™ 原理介紹

Zeta Power™原理介紹

詳細資訊

Zeta Power™系統原理

 

利用高電壓與金屬管壁所產生的電容器效應,強化膠體的物性。此充電效應是以電荷相斥性質的方式防止系統結垢沉積,具備強大的移除或抑制生物膜效果。 

 
 

 


電雙層理論 (Double Layer Theory )

 個別粒子電荷層的擴張,它由內而外依序為:  1.反離子層(固定層)、2.水、3.擴散層之構造。

水中的膠體通常帶著負電性。一層帶正電性的離子包圍,它們緊密且固定地包覆膠體表面,稱為固定層(stern layer)。固定層外面的一層則由正和負離子移動或擴張,稱為擴散層(diffuse layer)。擴散層會造成膠體顆粒間的互斥力(repulsive forces),兩顆粒間的表面電密度大會造成互斥力增強而影響顆粒間距離。 

※ 固定層與擴散層合稱雙電層(double layer)。 

※ 帶負電的膠體會呈現懸浮狀態主要是由於粒子表面及各點水中產生的電位差所引起,此電位差(單位稱為mV)與界達電位有關。 

DLVO 理論

 由Derjaguin, Landau, Verwey,Overbeek四位學者共同研究發現所提出理論。解釋膠體顆粒之間電斥力與凡得瓦力吸引力兩種的力的平衡關係,主要是確定膠體散佈的傾向。當電力斥大於凡得瓦力時,膠體彼此排斥,但凡得瓦力大於電斥力時,膠體彼此吸引。兩粒子間的 (吸引與相斥)兩個作用力的平衡傾向。當相斥力加大時,平衡的傾向是處於分散狀態。The Zeta Potential界達電位(mV) 
實線部份是安裝後的效果,虛線是沒有安裝之現象。


顆粒分散(PARTICLE
DISPERSION
)

主要效益:由於粒子界達電位增高,使膠體之間的互斥力增大 而分散,在各種相對位置間都存在著互斥力。